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实验中学师生为白血病患者袁业鹏同学捐款近26万元

发布时间:2015-05-26 21:16: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梁琦)5月26日,为帮助光谷实验中学八年级四班身患白血病的袁业鹏同学,该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募捐仪式,截至记者发稿前,全校师生共募集善款259565.32元。

  图为:光谷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为白血病患者袁业鹏同学募捐

  早上八点,光谷实验中学全校25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用爱心去帮助身患白血病的袁业鹏,点燃他的生命之光。首先,马国新校长代表学校向正在北京接受治疗的袁业鹏同学发出了最诚挚的祝愿,希望他战胜疾病,早日返校。他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袁业鹏的同学、老师、家长、兄弟单位、社会团体和善心人士,感谢他们在袁业鹏最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接下来,八年级四班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讲述了袁业鹏患病后积极治疗,坚强面对病魔的事迹,几度哽咽,场面感人。最后在一曲《爱的奉献》中,师生将一笔笔爱心捐助投入募捐箱中。

  图为:光谷实验中学校长马国新在募捐仪式上讲话

  一时间,爱的暖流汇聚实中校园。老师、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有的同学将自己的零用钱拿出,有的学生家长亲自来学校募捐。区内兄弟单位光谷二高、花山小学、东湖高新社区志愿者协会、众生缘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上午就送来了善款;光谷二小、光谷九小、万科物业、锦绣龙城物业、当代国际花园物业等单位和企业也打来电话希望献上一份爱心。一笔笔爱心捐款,承载着全校师生和爱心人士对袁业鹏同学的关爱,展现着和谐社会中的温情与大爱。

  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清点了现场募集的所有善款,共计人民币259565.32元。截止发稿前,光谷实验中学已通过银行将各类善款汇至袁业鹏家长处。(部分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人士的爱心捐款已自行汇至患者家属,不在此次统计之内。)

  图为:光谷实验中学团委书记戴雪纷(右)与804班陈甜诗雨同学(左)一起发出募捐倡仪

    相关链接:光谷九小师生为光谷实验中学袁业鹏同学募捐三万八千多元

          中学生袁业鹏身患白血病急盼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