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大学学子赴“一带一路”重镇西安追寻“电改脚步”

发布时间:2015-07-17 15:05:23来源:荆楚网

实践队员在西安街头发放调查问卷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常圆)2015年7月16日,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联世界,电力改革系万家”之“重走丝绸之路,追寻电改脚步”大型暑期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该实践分队的队员们均为13级本科生,在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里,他们紧密围绕此次主题,分别走访了中国西电集团子公司—西开公司,重走了西安古城墙,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和八大奇迹之一西安兵马俑。

  “此次参观博物馆和大慈恩寺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一带一路文化的起源,加深对一带一路文化的情感,以此激发队员们对一带一路电力改革进程的热心程度,更愿意把自己的热情和能力投注于一带一路建设工程和电力改革的事业。 ”实践活动带队老师刘栋说。

  活动结束前,实践队员就前几天到底实践活动进行了分析与总结,针对此次实践“重走丝绸之路,追寻电改脚步”的主题设计了调查问卷,并分别在多处人流量大的地区进行发放调查。通过搜集群众对此次实践主题相关问题的理解,对此次西安实践分队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最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