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我国将设立“丝绸之路”奖学金 每年资助1万名新生来华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12 08:37: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11日发布《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出将设立“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在未来5年里,每年资助1万名沿线国家新生来华学习或研修,为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

  据介绍,教育行动设计了“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丝绸之路”合作办学推进计划、“丝绸之路”师资培训推进计划和“丝绸之路”人才联合培养推进计划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支撑性举措,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合作。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是“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的一部分。同时,该留学推进计划还明确,将以国家公派留学为引领,未来3年,每年面向沿线国家公派留学生2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