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园博园迎国际志愿者日 20支志愿服务队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5-12-05 08:22: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振栋 见习记者 陈頔)12月4日上午,武汉园博会执委会、团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武汉园博会园林艺术中心,开展了“园博有你,志愿同行”武汉青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志愿者管理处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该活动举办目是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不断提升广大青年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社会治理体制创新。

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叶文静致辞

  武汉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李传德、武汉市园林局巡视员刘勇、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叶文静、副书记柳新出席活动。叶文静说,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倡导“生态园博,绿色生活”的园博理念,希望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增强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巡视员刘勇为本禹志愿者服务团队表彰

武汉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李传德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仪式现场还表彰了全市首批20支市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及第十届园博会优秀志愿者代表。

  在优秀志愿者代表中,记者采访到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陈会林与中南民族大学的李挺。

  据了解,陈会林是全国首位特殊教育学校支教志愿者,其志愿生涯已有6年,来到园博已有一个月的时间。在活动现场,陈会林展示了志愿者的”标准式微笑“以及如何帮助有需要的游客,在场所有人都为他的耐心与沉稳鼓掌点赞。陈会林告诉记者,他很享受当志愿者的点点滴滴,每次真心的付出,必定收获一次难忘的回忆。

  在园博园内,身着靓丽的民族服装的中南大学志愿者服务团队是一道别致而靓丽的风景线。该志愿者团队队长李挺身着门巴族的服饰登场,他说,身着园博服装在园博志愿服务,不仅是我们民族特色的体现,更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体现。谈及在园博志愿服务的日子,李挺体会很深:”每一件不同的小事都会让人有着不同的感触。对于志愿者的工作,我们义无反顾。“

慰问志愿者

  活动仪式结束后,刘勇、叶文静、柳新与高校领导、老师一起前往园内,慰问了园内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已近中午,各领导看到志愿者一旁摆着未动的盒饭,上前拿起,关心地说道:“饭都快冷了,快休息,先吃饭。”简单的话语,温暖人心,志愿者脸上展露出甜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