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二月调考”预估一本线公布

发布时间:2016-03-05 08:47: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教科院获悉,今年武汉市高三“二月调考”预估的理科一本线为458分,文科一本线为488分,均低于去年。从得分情况看,武汉市高三学生已适应高考试卷全部改用全国卷,但复习中仍有误区应引起重视。

    昨日,记者翻阅高三“二月调考”质量分析册发现,高三“二月调考”理科最高得分为688分,文科最高得分为623分。理科重点线458分,过线人数8163人;第二批线398分,过线人数12218人;第三批线318分,过线人数17005人;第四批线160分,过线人数21445人。文科重点线488分,过线人数1613人;第二批线433分,过线人数3404人;第三批线348分,过线人数6470人;第四批线158分,过线人数10758人。

    据了解,该分数线是武汉市教科院根据往年高考的上线人数,将参考学生的分数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测出的从第一批到第四批院校的上线分数。“这个预估分数线仅做参考,没考好的学生,通过二轮复习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武汉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建议,二轮复习中,考生应对基础知识、主干知识重点掌握,尤其是“二月调考”中暴露的薄弱点应及时补上。

    去年高三“二月调考”,理科预估一本线为520分,文科一本线为528分。今年高三“二月调考”文理科预估线均低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