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大学生疑被起火的电热毯烧伤 同学合力撞开寝室门救人

发布时间:2015-12-11 08:40:54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岳源)昨日下午2时许,位于汉南的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内一学生寝室发生火灾,一名学生在寝室内睡觉时被烧伤,幸好附近同学赶来将寝室门撞开,将其救出,逃过一劫。火灾或因电热毯故障引起,目前,该学生已被送往市三医院治疗。

    事发于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4号宿舍楼内。多张微博图片显示,事发寝室楼外至少3台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到场处置。寝室门前地面上,一名男子只穿着裤衩躺在地上,双眼紧闭,腿部、脸部、上身均有黑色污渍。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事发时,这名受伤男同学独自一人在寝室睡觉,有学生称或因电热毯故障引起火灾。

    救人者有好几人,其中一名藏族学生昂文求培告诉记者,事发时楼道内传来吵闹声,他出门才发现楼道内已是浓烟滚滚。发现失火后,另一名藏族同学普吾和汉族同学敖顺也冲了出来。敲门无人应答后,他们2人一道将寝室大门撞开,寝室内能见度不足1米。参与营救的同学发现烧伤学生躺在地上,将其抬到楼下。

    随后,消防官兵到场,将寝室内火势扑灭,烧伤学生也被送往医院救治。2名室友被紧急叫回寝室,配合消防部门调查。

   市三医院透露,受伤学生身体30%面积,并伴有吸入性损伤,目前仍在治疗中。火灾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