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3 07:34: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蔡正权)“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17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46名正式代表、45名列席代表、12名特邀代表,共计103人参加会议。湖北省地矿局地质工会主任刁乃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主席团主持会议。

  院长郑乐平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学院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学院在省地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工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2016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主要体现在:一是以改革促发展,“两项改革”推进取得成效;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学院各项工作稳中向好;三是以教学为中心,教科研取得新成果;四是以管党治党为根本,落实“两个责任”;五是以师生利益为关切,全力保障师生员工权益。

  郑乐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总结了学院存在的不足,一是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的职能没有充分发挥;二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教职工的积极性没有充分发挥;三是环境不优、条件不足、能力不强,在高职院校中竞争优势不明显。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还需要加大力度。

  针对2017年的工作,郑乐平强调,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品牌建设为目标,以质量管理为中心,推动学院在新形势下持续发展。2017年学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和制度建设工作;高职新生注册2000人以上,中职招生300人以上;高职生总体就业率93%以上,协议就业率73%以上;申报1个省级特色专业;职工收入适度增长;确保局下达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综合考核通过。

  为实现上述目标,郑乐平要求,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活力;二是着力推进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着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四是着力推进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五是着力推进党建科学化工程,进一步落实落细“两个责任”。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一是李军民处长作财务预决算报告;二是全体代表分组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学院“十三五”规划》及修编案、《内设机构调整及职能的方案》、《学院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学院绩效工资考核实施办法》等;三是大会提案组对三届二次教代会立案提案落实、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及立案情况进行说明;四是院长郑乐平与招生办公室、机电工程系签订2017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工会主席刘大利签订了三项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劳动安全卫生专项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合同)。五是通报了2016年目标管理综合考核结果,资源勘查系、测绘工程系、工商管理系、机电工程系、党委办公室、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办公室等8个部门获“2016年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闭幕会上,党委书记徐贵来作重要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围绕本次大会的中心议题广开思路、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充分体现出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关心学院事业发展的民主意识和主人翁态度。

  徐贵来强调,院长工作报告对学院2016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为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夯实了良好基础。对去年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较为透彻,把脉较为准确。对2017年的工作部署,方向正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要求严格。符合当前形势和学院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行性。

  徐贵来认为,《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科学描绘了学院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学院“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他要求,在听取代表们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徐贵来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在局党组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党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地质局今年工作的整体部署,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提高创新力、凝聚力、执行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和内涵发展,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质量立校战略、创新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文化建设、质量提升、产学协同发展四大工程,把学院建设成为以高职教育为基础,中职教育、继续教育、对外服务实训、党校培训为重要补充的省内优质、行业一流高等职业学院而努力奋斗,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2039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