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高校用心定制毕业礼物各有各的“范儿”

发布时间:2016-06-15 08:21:56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李芳 通讯员李凤英 邓琦 刘毅 朱琳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毕业的你有收到学校送的毕业礼物吗?近日,众多毕业生晒出已到手的毕业礼物羡煞众多网友。

    高校定制“校徽黑茶饼”

    一个月前,为给毕业生留下特别的毕业回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别出心裁,联系湖南一家黑茶厂,共同设计出奇特的校徽状黑茶版毕业礼物,这周已经陆续发放至3787名毕业生手中。

    就业办公室的老师秦华介绍,这份礼物圆圆的造型寓意母校祝愿毕业生的生活圆满。以黑毛茶为原料制作的茶饼,既有保健的功效,又具有观赏和收藏的价值。

    为毕业生订制女书版钥匙扣

    “天呐,我居然不认得自己的名字。”中南民族大学达斡尔族毕业生都兰娜昨向自己的高中同学展示学校为她定制的毕业纪念品——女书版钥匙扣。与她一同即将毕业的该校7000余名本科、硕士、博士、留学生及预科毕业生,都收到了由该校校友办赠送的订制版纪念钥匙扣。在每个钥匙扣上,用汉字和女书刻印着每位毕业生的名字。

    “7000多个名字,将近两万个汉字,从前期姓名整理到最后刻制出来,我们用了大半年的时间。”该校校友办刘毅老师说。该校女书专家李庆福老师说,“有的学生的名字后两个字是叠字,在女书中,这两个字不能翻译成一样的,我还需要再做变形。”

    女书作为世界上发现的唯一女性文字,是一种以前在我国湖南省江永县及其毗邻的道县、江华瑶族自治县的大瑶山和广西部分地区的妇女之间流行、传承的神秘文字。女书于上世纪80年代被中南民族大学学者发现、挖掘和整理。该校并于1992年成立了国内外第一个女书文化研究中心。

    “收到这么有意义,代表中国文化的纪念品,很开心,我会带回去给我的家人们展示。”来自西班牙的留学生明本把玩着钥匙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