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荆楚网小记者走进国防教育基地 汗水浇灌最美丽的暑期

发布时间:2016-07-14 15:56:25来源:荆楚网

整理内务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实习生王茹雪 摄影沈志鹏)7月13日,荆楚网小记者团与军事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2016“绿营假期”国防教育培训班开班。19名小记者走进军事培训基地,变身为“小男神”“小女神”,体验了一把小记者专属《太阳的后裔》。

晨练

  依山傍水的清新环境,教官们的飒爽军姿,让踏入基地的小记者们欢呼雀跃。随着一声响亮的军哨,小记者们很快进入了“状态”。站军姿,练坐姿,齐步走……身穿绿色迷彩服的小记者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基础训练,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军歌声回荡在训练场的上空。

学习敬礼

  许多小记者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生活,其中最小的孩子刚满7岁。一天辛苦的训练,他们不仅没有哭闹,还开始学着独立生活。起床、洗漱、吃饭、洗碗、睡觉……一切行动都要听从教官的号令。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小记者们在生活老师的指导下清洗了自己的脏衣服,并按照领口朝外的规定把衣服晾晒好。平时在父母面前娇气的孩子们,在军营里活像一个个“小大人”。

学习写日记

  除了基础军事训练,培训课的另一大亮点是丰富的特色文化课程,“心理课程”“解读微动作”“专业新闻写作”等。每晚熄灯前,小记者们还要写日记,记录一天的训练情况和学习心得。

餐后排队洗碗

  家长们表示,给孩子报名参加“绿营假期”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以及社会交往的能力。陈梓博是这批小记者中年纪最小的,他的妈妈说:“孩子是独生子女,平时比较娇惯一点,孩子第一次离开要我这么多天,我很舍不得。但是我希望他能培养出一种独立生活的能力,同时能认识一些其他的小朋友。”

  这已是荆楚网小记者团连续第四次举办“绿营假期”活动。去年暑期结营后,许多家长反响强烈,不仅给孩子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活动,还积极推荐同事、朋友的孩子参加。谢子墨的妈妈说:“我同事的小孩去年参加了这个活动,他说孩子回家后很不一样,进步非常大,而且作文还在学校得了奖,所以今年我也给孩子报了名。”

  本次国防培训班的负责人程义莲老师介绍:“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养成独立自主的意识,学会观察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趁着假期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媒体全程跟拍,后几期只剩少量名额。怎么样,你要不要加入?

  ★报名热线

  程老师  027-88569463、88568405 15927665706

  荆楚网小记者QQ群:174579527(加群请注明孩子姓名)

  QQ群:148409489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团专属APP“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