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荆楚网小记者的“肯德基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16-12-09 15:0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小记者团揭开肯德基后厨“秘密”。记者刘丽娇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丽娇 通讯员郑文君)肯德基后厨究竟有多少"秘密"?鸡肉安全吗?卫生有保障吗……带着这些疑问,11月19日,荆楚网20余名小记者走进武汉肯德基汉街餐厅,开启了“肯德基探秘之旅”。

  后厨开放 安全又卫生

面对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肯德基后厨,小记者们表现得很兴奋。记者刘丽娇 摄

小记者团参观了冷冻库、解冻腌制区、三星水槽区以及厨房各工作站。记者刘丽娇 摄

  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小记者全副武装,戴上了专用的帽子和围裙,并进行了洗手消毒。餐厅经理一边解说,一边给大家演示从手肘、手心再到指甲根的洗手消毒方法,并告知大家这么做是为了食品安全及避免交叉污染,这样的洗手步骤可以彻底清洗手上的细菌。

  在餐厅经理的带领下,小记者团参观了冷冻库、解冻腌制区、三星水槽区以及厨房各工作站。当看到五颜六色的色彩卡时,大家看得格外认真,并对这些彩色贴纸的用途非常感兴趣,原来这是“七彩时间条”。餐厅用7种颜色分别代表一周中的7天,这样醒目的标识,是为了方便在食材保质期上的检查与管理,每件食材都必须贴上,从而确保食品的新鲜美味。

  “我和好朋友平时最爱吃肯德基的薯条和鸡翅,今天看了肯德基干净整洁的厨房,看了大哥哥大姐姐在品质管理上的细心和严谨,以后吃起薯条和鸡翅就更安心啦。回去我一定跟同学们讲讲今天的见闻,真是太开心啦!”参观完肯德基后厨,王倾心小记者高兴地说。

  “白羽鸡”的成长秘密

  来参加肯德基探秘之旅之前,小记者们就在学校收集了很多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除了肯德基后厨是什么样的,汉堡薯条是怎样做出来,白羽鸡是如何长大的,也是同学们问的最多的问题。白羽鸡在普通消费者,特别是孩子和家长眼里,似乎成了神秘的动物。

小记者观看白羽鸡成长的秘密小话剧。记者刘丽娇 摄

小记者观看白羽鸡成长的秘密小话剧。记者刘丽娇 摄

  为了解答小记者的这个疑问,肯德基特别邀请大学生采访曾经参观过白羽鸡养殖基地的消费者,并将他们在白羽鸡养殖基地的所看所感编排成了小话剧,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记者们揭开白羽鸡的秘密。

  原来,白羽鸡作为引自欧美的优秀品种,本身生长速度就比中国原先的本土鸡种要快,在饲料中添加激素这样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在繁育过程中,他们有严格的选育程序,只有优秀的鸡苗才能被繁育保留,而且在成长期间,还会有专职的饲养人员照顾它们,专业人员会定期为每一只白羽鸡进行检查,确保它们健康成长。而且,未经过检疫和消毒,决不允许接触基地内的白羽鸡,避免任何交叉感染。每天,数以万计的白羽鸡从养殖基地进入工厂,在低温隔离的环境中,完成一系列加工,再通过冷链运输,最终端上肯德基餐厅的餐桌。

  膳食多样性 吃动两平衡

肯德基姐姐为小记者带上手套。记者刘丽娇 摄

DIY汉堡。 记者刘丽娇 摄

小记者正在包装做好的汉堡。记者刘丽娇 摄

  参观完肯德基后厨,观看了白羽鸡小话剧,小记者的各种疑问一一得到了解答。午餐前,肯德基的哥哥姐姐也向小记者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肯德基把好食品安全关,作为小朋友,如何才能吃的更健康?"并邀请小记者通过DIY汉堡给出答案。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专家为小记者们上课。记者刘丽娇 摄

  针对小记者DIY出的各式汉堡,肯德基邀请了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专家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膳食小沙龙。专家通过搭建膳食宝塔告诉了小记者平时怎么吃才健康。“保证膳食的多样性才能吃的健康。作为小学生,正是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不挑食、不偏食,并做到吃动两平衡显得尤为重要。”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胡雪婷专家跟小记者强调。

  “我平时不爱吃青菜,我刚DIY了一个全是肉的汉堡。听了专家伯伯的讲解,以后我一定要多吃青菜,荤素搭配身体棒。还有,以后我会更热爱体育课的。”听完专家的分享,睿礼小记者觉得受益匪浅。

肯德基赠送小记者们书籍。记者刘丽娇 摄

  活动最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专家还跟小记者分享一些生活卫生小常识,并邀请小记者将这些知识传播出去,影响更多的小朋友。

  据悉,肯德基探秘之旅活动目前正在向消费者开放,消费者可以登录肯德基官网活动专区,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进行报名,进一步了解肯德基美味背后的故事。

  最后,荆楚网小记者们已将本次活动的作品提交此投票页面中,请您用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为荆楚网小记者团的小朋友们投票选出您喜爱的作品吧,票数最高的前3名可以获得神秘大奖喔!

  投票时间:11月23日00:00--26日23:59

  获奖公布:11月28日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