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3D打印的巧克力你见过没? 荆楚网的小记者们吃到了

发布时间:2016-10-31 20:51:35来源:荆楚网

小记者戴上自己制作的面具。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王茹雪)一横、一勾、一点……看着自己的名字被一笔一画打印在巧克力板上,小记者钱嘉皓惊喜地睁大了眼睛。10月29日,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活动走进汉版“查理巧克力工厂”--武汉巧意科技有限公司,跟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创意杯子蛋糕,体验3D打印笔制作万圣节面具,涂鸦被打印成巧克力。

小记者学习用3D打印笔制作万圣节面具。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一边聚精会神的看着自己的作品如何变成巧克力,一边听着巧意科技熊老师的解说。“能吃吗?”“会按照我们的笔画顺序来打吗?”小记者们问题不断。在得知自己亲手打印的巧克力可以吃时,小记者们更兴奋了,耐心地排队,等待属于自己的巧克力画作。

小记者用3D巧克力打印机打印自己的名字。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这边的小记者翘首盼望着甜甜的巧克力,另一队小记者则正用3D打印笔制作万圣节面具。在打印笔里填入相应颜色的线材,按下控制按钮,融化的材料就从笔尖流出,再按底图勾画填涂面具,最后在面具两端系上红线,一个酷酷的面具就戴在了小记者的脸上。巧意科技的“棒棒糖”老师一边指导小记者使用打印笔,一边向孩子和家长介绍:“这种打印线材是环保材料,熔点只有80度,孩子使用起来相对安全,不易烫伤。如果打印作品不成功,只要放入50度温水中就能重新变软,当橡皮泥继续使用。”

小记者和妈妈一起做杯子蛋糕。实习生 王茹雪 摄

  在一旁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的家长们也玩得不亦乐乎。小记者梁菲菲的妈妈说:“今天跟着孩子来,我也能体验一把3D打印了!”还有家长向工作人员询问打印笔能否购买,平时在家也好和孩子一起制作小玩意。

荆楚网小记者与巧意科技工作人员合影。实习生 王茹雪 摄

  “用巧克力打印可以吃的作品,让孩子参与到3D打印的过程中,既科普了3D打印技术,也培养了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武汉巧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艳君介绍:“现在steam综合素质教育在国内还不普及,我们举办了很多3D巧克力打印的公益活动,希望能为这个普及过程助力。”

  为了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在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支持下,荆楚网小记者团打造了“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带动”大型主题活动。2016年8月起,每月走进1-2家企业,时间将安排在周末。活动面向8-16岁的青少年,每次将有30名小记者走进光谷特色企业参观。

  “荆楚网小记者·光谷总动员”大型主题活动唯一指定报名方式为神码眼界APP。荆楚网小记者QQ群:118313962(加群请注明孩子孩子姓名)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团专属APP“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