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高校请美女学姐当主播直播互动迎新

发布时间:2016-08-31 09:02:12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覃晓玲 翁文欣)为让16级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前晚9时许,湖北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正式开始网络直播迎新课堂。

    直播共有生活篇、学习篇、工作篇三场,囊括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兼顾直播和文字推送两种形式,实时与直播同步发送最全面的导航般的新生释疑文档。为此,社团充分考虑到现场提问的随机性,提前备有强大的后援团在线上准备回答疑难问题,并在最短时间内上传给主播。

    直播中三位美女主播都是高年级学姐,她们耐心讲解大学生活攻略和技巧。在闲聊中插播日常话题,聊聊化妆技巧、谈谈背景音乐的切换。记者看到,三个主播各有特色,第一期中杨林主播现场卖萌被做成各种表情包;第二期主播陈妮娜现场“喝水范”获得观众各种关爱鲜花;在最后一场的直播中能歌善舞的褚甜主播现场献唱《小幸运》和法语歌收获一大波粉丝。新生们大赞:“这是要成为网红的节奏啊!”

    “跟他们互动、聊天、答疑的同时自己也收获、成长了许多,两个多小时一下就过去了,很开心。”主播陈妮娜说。

    “解答问题非常有耐心,对新生而言,学姐们以过来人的视角给我们传授很多有用的经验,很喜欢这样的直播。”新生小齐说。

    现场观看的新生贝贝说:“直播平常的场景,自由聊天的气氛以及轻松的背景音乐拉近了新生与大学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