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梦·起飞”开启开学第一课 华科附小开学典礼给孩子播种梦想

发布时间:2017-09-05 08:12: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杨晓婧、洪立群 摄影 叶茂江、沈澜

  蓝天下荡漾着温馨愉快的气息,校园里绽放着一张张温暖可爱的笑脸。9月1日早上,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一年级新同学们无比自豪地踏进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校园,603班志愿者热情地为一年级新同学佩戴成长的标志--华中科技大学附小徽章,在“我上小学啦!”的新生留影墙前留下人生难忘的一刻。

  8点20分,伴随着华中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队员们坚定的步伐,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随风飘扬的附小校旗,庄严而隆重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院士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丁院士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每一位同学从小树立梦想,培养善思、乐学的学习精神,做一个有所作为的人。

    随后,一年级6位新生代表用稚嫩的话语说出他们对小学生活的期望,来自103班的法国新生代表艾尔玛说:“我太喜欢这个学校了!我会在这里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教师代表刘碧娟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快乐的真谛”,刘老师还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畅谈对新学期的向往,典礼现场气氛高涨,吸引了不少一年级新生家长观摩。

  李晓艳校长发表了重要的开学典礼致词,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希望:牢记附小学校校训和精神,并提出四个行动方向,阅读、思考、合作、探索。在附小播种梦想的地方,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高飞,展翅翱翔!

  最后,李校长隆重地宣布开学并启动了开学铃声,在《飞得更高》的音乐声中,36位梦想大使带着写满梦想的气球闪亮出场,放飞希望。

  感受梦想,你会健康。收获梦想,你会昂扬。最后祝全体同学们,新学期梦想成真,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