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华科附小:艺术节里“名堂”多 别样端午迎“六一”

发布时间:2017-06-02 08:14: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晓婧、胡青)当传统节日端午节遇到了“六一”儿童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又开始为孩子们搭建创意的舞台了。华科附小美术、音乐、科技等学科共同举行了历时近一个月的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这次的节日,名堂还真不少!

  活动一:专场音乐会我来秀 高雅音乐享不停

  此次艺术节里,值得一看的要数那四场“非童凡响”的音乐会了!孩子们分别在钢琴、声乐、管乐和舞蹈方面秀出才艺,展示自我。他们自制宣传海报、自导自演了一场场精彩的音乐会,场场爆满,赢得校园小粉丝的青睐。

  活动二:巧手编织小蛋袋 五彩丝线迎端午

  “五月五是端午,裹粽子喂龙神,五彩丝线系手腕,龙舟下水喜洋洋”。为了了解端午的习俗,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孩子用彩色丝线有模有样地编织出了五彩小蛋袋,他们又将食堂师傅提前准备好的咸蛋装进自己自制的小蛋袋里,大家比一比,秀一秀,高兴极了!自制的小蛋袋挂在每个孩子的胸前,校园里的“挂蛋袋”已经成为附小流行新时尚!

  活动三:手工DIY创意多 玩出快乐六一梦

  “我要捏出存钱罐的小房子”“我要做个小相框,装进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的全家福”“六一”前夕,孩子们用创意玩转“六一”,鲜艳的色彩、好玩的黏土,一件件可爱的作品正是送给他们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不仅如此,华科附小牵手云南杏勒完小,美术组的老师们还将制作小视频和黏土工具一同送去,让完小的孩子与我们一样,同在蓝天下,共筑“六一”梦!

  历时一个月的校园艺术节,让华科附小校园处处有文化的气息。本次系列活动不仅给学生创造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充分的展现了华科附小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正如学校的办学理念“让每个学生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