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花博士”李俊皞老师为华科附小师生作专场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2 16:35: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熊曳、易传发)5月16日,武汉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武汉市科协、市教育局、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同组建的武汉科学家科普团组织开展。此次前往华科附小开展科普讲座的是武汉植物园科普教育专职人员、高级园艺师李俊皞老师。

  李俊皞老师围绕《奇妙的树皮》这一主题给华科附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活泼有趣的讲座。在讲座中,李老师运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形态的树皮、树皮脱落的的原因、树怕剥皮的原因、树皮上发生的绞杀寄生等现象、树洞的形成、人类对树皮的利用。

  通过此次科普报告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有趣而神秘的植物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在同学们的心田中播撒下了去探究植物世界的种子、点燃了学生探究植物世界的热情。

  李俊皞老师是高级园艺师,从事科普教育、自然环境教育、生态道德教育及科学教育工作多年,是武汉植物园科普教育专职人员,享有“花博士”的美誉。

  在科普教育工作中,她先后组织、实施开展了创新性的“花博士课堂”“科普课堂”“科普进社区(学校)”“植物让生活更美好”“植物让空气更清新”“与科学家面对面”“自然里的小秘密”“自然笔记”“植物王国探秘”等活动。

  她的讲课形式活泼有趣,内容丰富多彩,曾获得梁希科普活动奖、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个人、中国儿童中心优秀指导老师、 科学家科普团优秀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