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光谷九峰一小举办优秀备课组评选展示暨华科联盟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2 08:16:55来源:荆楚网

图为: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敏、左军娥)1月2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举办优秀教研组评选展示暨华科联盟研讨活动。光谷九峰一小全体教师参加此项活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研室沈爱华主任、夏循藻副主任,华科附小杨道吉副校长、何先成主任担任评委。

  体卫艺教研组首先带来一个激情四射的《小苹果》健身操作为开场,然后根据本学期的要求展开探讨。全组教师在教研组长邹琴老师的引领下,分别从校情、学情的角度做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回顾了一年来学校体卫艺工作取得的成果。

  语文组在组长李建设、邵丽娟老师的主持下,围绕主题“绿叶对根的情谊”,将九峰一小比作枝繁叶茂的大树,将老师们比作一片片绿叶,绿叶是有生命的,汲取营养,努力生长,进行了诗意的阐述。李娟、李芬、王彩萍、童西蒙等四位教师在研讨中做主要发言。最后,语文组15位老中青教师上台集体亮相,为大家深情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

  接着是分校组、数学组、综合组展示。分校组在桂习雄副校长的引领下,由刘鑫松组长汇报。刘老师用一张张照片为大家展示平时开展的教研工作,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高大上的设备,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是乡村的宁静和守望,有的是朴实真实扎实的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分校,犹如山谷静静绽放的野百合,坚贞纯洁,怒放出自己的精气神。

  数学组在蔡荣忠、李红丽组长的引领下,围绕《研海拾贝,且行且思》,由蔡荣忠组长中心发言。数学组一年来,在学习习惯和细节对学生学习成绩的影响上做了深入的研究。之后,备课组教师针对教材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处理进行了集体研讨。数学组蔡荣忠、李红丽、皮远琴等骨干老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备课中给予了年轻教师知识处理和教学方法上的指导。

  最后是综合组的展示,综合组组长边颖老师做了汇报之后,综合组全体教师上台,为大家现场呈现了一节高质量、形式多样的立体说课。综合组老中青老师当学生,边颖老师执教,李祎、陈晓聪老师说课。56岁的刘康银老师、20出头的李菁老师,流利的英语,幽默的互动,赢来阵阵掌声。这次综合组立体说课别具一格的形式、深度的教研给与会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九峰一小备课组精彩的教研展示,呈现了各备课组教研活动中的亮点,拓宽了教师的眼界。

  教研展示活动结束后,华科附小杨道吉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为华科附小联盟与九峰一小共同体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深情款款谈到自己的感受。区教研室副主任夏循藻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为峰小教师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而感动,希望老师们且行且思、乐此不疲,天道酬勤,花开自有时。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研室主任沈爱华肯定了九峰一小一年来的教学工作,立足于教师、立足于学生,扎实有效。沈主任还为峰小备课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每个教研组、备课组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二、要切实深入的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指导课堂教学;三、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充分发挥好指导、监督和激励的作用;四、要树立规范化管理意识,做好各项教研活动材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