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华科附小两位优秀教师参加东湖高新区小学三年级英语教材教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14:52:30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婧)2月28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小学三年级英语教材教法报告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举行。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老师主持本次研讨活动,全区各小学的三年级英语教师积极到场参加。

华科附小罗晶晶老师执教研讨课。通讯员 王婧 摄

  华科附小罗晶晶老师首先执教了一节三年级研讨课,为与会同行呈现了一节生动活泼的英语故事课,也进一步展示了华科附小将批判性思维运用于英语故事课堂的效果。

华科附小陈琼老师作教材教法报告。通讯员 王婧 摄

  随后,华科附小陈琼老师以外研版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为例,从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课时划分以及教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她从语言技能、思维认知和社会文化三个层面出发,对三年级下册英语第二单元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结合对学生核心素养和思维能力的培养,给出了具体的教法建议。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老师主持活动。通讯员 王婧 摄

魏琐琴老师与华科附小英语组成员合影。冯胜 摄

  来自全区其它学校的部分英语教师在会上也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东湖高新区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老师对陈老师的教材教法以及罗老师的研讨课给予了肯定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