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通山县老年大学为英烈后人进行募捐义演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阮芳华、阮晓斌)近日,为帮助一位身患白血病的红军后代渡——袁修康渡过难关,通山县老年大学爱心协会在黄沙铺小学举行了一场募捐义演活动,现场群众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袁修康今年19岁,家住黄沙铺镇晨光村I3组,是老红军朱桂娣的亲孙子。其父亲患上严重肺结核病,爷爷2014年中风。今年1月,袁修康在武汉同济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糸白血病,经过3个月治疗花费40余万元,后期治疗还需40万元。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通山县老年大学爱心协会获此消息后,随即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并组团来到黄沙铺镇,一边向周边群众发送募捐宣传单,一边在黄沙铺小学搭台义演筹款。

    义演活动,吸引了千余群众和不少爱心人士,有来自黄沙铺镇各地的父老乡亲、周边乡镇企业、驻村干部,还有专程从武汉赶回的打工青年。一拨拨爱心人士,纷纷向身患白血病的袁修康捐款。你100元,我500元,还有的捐1000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短短3个小时,现场捐款达59385元。该协会会长吴清琼呼吁社会:“我们义演筹款不足6万元,还差30多万元。希望更多好心人来帮助这个红军后代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