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三峡大学学生感恩节为父母寄去特殊“家书”

发布时间:2014-12-01 08:29: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东山)11月27日是感恩节,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2013级城市规划专业1班的大学生们手绘出自己对于父母最深的印象,并用照片记录下想向父母诉说的心里话,向他们寄去一封封特殊“家书”。

  城规1班只有17名同学,却都是来自山东、宁夏、山西、江西等外省区,上大学后与父母团聚只有寒暑假时间。感恩节前夕,班级策划“感恩父母”活动,让全班的同学都积极参与了起来。他们有的素描出自己脑海中对于父母印象最深的图景,有的将自己平时不好意思说出的心里话写成家信,还有的将自己的问候写在题板上并拍成照片,各自向远在家乡的父母寄去一封“特殊”家书,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在众多的素描画中,一份《火车上的母亲》尤让同学们感动。绘制这幅画的正是来自山东的刘斐华同学。“我画的是妈妈当初送我上大学后返程时在火车上的情景。我并没有亲见,是后来无意间问妈妈时才知道的:她是晚上在火车上站了10多个小时才回的家!”她在画的下面还写下一段埋藏心底的话:“……我不知道身体不是很好的您是怎么坚持站十多个小时回去的。我无法想象那是多么的累。每想到这个场景我都会哭。现在我把它画下来,刻在我的脑海里……”

  通过这次班级活动,也让胡栎椿同学发现,原来自己主动与父母联系的太少。他在写给父母的信中自责道:“周末本来是我与你们约定的打电话时间,但我总是疯玩到深夜。即便有时间,也是在你们打电话过来时我才想起……”

  谈起活动的初衷,该项活动的策划人、曾任班长的雍硕介绍说,早在本学期初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一名同学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自己手机拍摄的父母送新生来校的背影图,让他深受触动和启发。“爱,就要说出来。我们心存对父母的感激,但是要表达出来,他们才能够知道。这样才能增进与父母的相互理解,也可以加深我们与父母感情。我们也应该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