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三峡大学章程》经湖北省教育厅核准生效

发布时间:2015-03-05 17:01: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 通讯员 曾德贤)3月4日,记者从三峡大学获悉,该校收到《湖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3号),标志着《三峡大学章程》依法完成制定、核准程序,核准生效。

  作为湖北省高校章程建设试点院校,2012年4月,三峡大学成立了《三峡大学章程》起草委员会,严格按照《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规定的要求,开展《三峡大学章程》制定工作。

  《三峡大学章程》分为11章89条,共9700字。作为三峡大学人集体智慧的结晶,章程充分反映了三峡大学的历史渊源、治校经验和发展特色,是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的产物。章程集中体现了学校坚持以服务水利电力行业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为理念,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发展道路与根本要求,是加快完善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保证。

  2014年,三峡大学整体在湖北省进入第一批本科招生。目前,三峡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大部分专业在25个省份进入一本招生,其中在湖北、陕西、宁夏、吉林4个省份整体进入一本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