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昌首义学院斩获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06 15:47: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王慧娟、饶家熙)11月6日,记者从武昌首义学院获悉,该校在2015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夺得团队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财税人生第一步”为主题,在赛事组织和设计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创新,设置抢答、会计业务手工处理以及模拟面试三大环节,全面考核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处理能力。

  “通过比赛不仅了解到企业的会计账务系统越来越趋向于信息化,更认识到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将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相结合,才能更加适应社会对财务人员的需求。”参赛队员大三学生朱桂香说。

  “航信杯”财税技能大赛是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面向全国财税专业在校大学生,旨在通过模拟实际办公场景的比赛环节及考核设定,弥合财税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应用的差距,锤炼财税实操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自今年5月初赛启动以来,来自北京、黑龙江、安徽、重庆、湖北、江苏等13个省(市)的70多所院校积极参赛,最终15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