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昌首义学院支教队员为留守儿童开设“生命安全”课堂

发布时间:2015-07-22 10:07:55来源:荆楚网

图为:大学生们在给留守儿童授课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邹蒙 摄影林臻)“当发生泥石流时我们应该怎么办?是向泥石流的横向(两侧)逃离?还是找坚固的墙体躲避?” 7月16日,武昌首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队为重庆忠县中星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逃生知识课。

  重庆市忠县中星小学地处一碗水(地名)的前端,四面环山,多雨的天气让山路的许多地段易发生塌陷,断裂,当地的孩子徒步走山路上学,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他们都缺少相关的急救知识。支教队员们经过实地考察调研,经过反复商讨和准备,为学校的学生们开设了“生命安全”课堂,通过课堂教学融入情景模拟等方法,将面对地震、泥石流、火灾等常见的自然灾害时的逃生方式教授给学生,让他们掌握基本的逃生急救知识,在灾害来临时能规避危险,保护自己。

  “除了教授面对自然灾害来临时的急救知识外,我们还通过情景模拟,演示退烧、溺水等的急救护理方式,让这群在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即使没有父母的陪伴也能好好照顾自己。”教授这门课的志愿者邹老师告诉记者。

  据介绍,武昌首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支教活动已有八个年头,先后去过汶川、贵州等地。今年的暑期支教,校青协支教队共有34人,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重庆忠县中星小学和河南郑州航空港区龙港中心小学,为当地学生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