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华科大武昌分校正式更名武昌首义学院 2015年进入二本招生

发布时间:2015-06-08 10:31: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 通讯员郑宇)2015年6月7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正式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并举行揭牌仪式,由独立学院转制为民办普通本科院校。据悉,该校今年将进入二批本科招生。

  武昌首义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该校聘任台湾教育大学总校长、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协会理事长吴清基博士为荣誉校长,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侨光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签订合作交流备忘录,并将借鉴台湾现代职业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聘任来自台湾的100名双师型专兼职教授,开启两岸高等教育合作的新模式。

  该校向吴清基博士(中)颁发聘书

  武昌首义学院的前身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创办于2000年8月,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军威教育投资集团合作兴办的普通全日制高校。经过15年的办学实践,学校发展已具备“千亩校园、万人学子”规模,初步形成了“工学为主,文、管、经、艺、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连续十年蝉联中国一流独立学院排行榜首,在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获“中国两岸四地最佳私立(民办)大学”美誉,连续六次获得“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称号,跻身于中国现代教育改革尖兵行列。

  “武昌首义学院旧址为辛亥首义发源地之一。虽然校名变了,但朴实的学风不能变。”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在讲话中对武昌首义学院的未来寄予希望,“实时自立、自省,规范办学行为,走正道,民办高校才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