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穴市实验小学成功举办首届校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5-11-08 21:47:10来源:荆楚网

图为:比赛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智勇、冯春霞、陈春燕)11月5日下午,历时三天的武穴市实验小学首届校园辩论赛在学校笃行楼会议室降下帷幕。来自五、六年级的20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采取抽签对阵淘汰制,由评委现场打分、点评,最终五(7)班、六(5)班分别夺得校园首届辩论赛五、六年级团体冠军!伍嘉仪、王虹力等八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这是学校为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口语交际能力,促使学生积累并积极运用课外知识举办的一次活动。在比赛前一周,政教室就在校园里张贴海报,广泛宣传,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然后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确定辩手及出场顺序。参加辩论的选手们以其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师生为之折服,掌声不断。特别是五年级最后一场pk,正方五(7)班辩队就“老师课堂上出错该当场指出”问题,反方五(5)班辩队以“老师课堂上出错不该当场指出”为辩题展开了最为激烈的辩论,攻辩环节中,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评委又对该场辩论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后,现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最终,五(7)班笑到最后,反方王虹力同学则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且参赛队员相互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的友谊也进一步得以加深。最终辩论赛的成功充分体现了实小学生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