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穴市实验小学学生全国武术大赛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17-08-03 08:29: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智勇、蒋惠、冯志农)7月30日-8月1日,第14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河北省沧州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武穴市实验小学张馨予、钟雅菲两名小将不畏强敌,在比赛中表现抢眼,共斩获3铜。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是国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武术赛事之一,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中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97支代表队1500余名武术高手参赛。比赛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五个组别,在个人项目(包括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和展示项目上展开角逐。

  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校四年级三班张馨予同学在女子AB组传统剑术、女子组自选长拳两项比赛中各获1铜,钟雅菲同学在女子组自选长拳比赛中获1铜。武穴武术队作为本次大赛中来自湖北的唯一一支参赛队伍,队员顽强拼搏,在剑、棍、陈式太极拳、太极剑、自选长拳、南拳等传统项目的比赛中,夺取了2金7银7铜的佳绩,展示了武穴传统武术的魅力。

  “习武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长大后去当一名军人。”10岁的张馨予在比赛中获得2铜的好成绩,得到家人称赞与老师的鼓励后的她非常开心。

  武穴市实验小学陈平校长表示:“现在学武的孩子越来越多,特别是武术进校园后,武术操、武术段位制推行的效果特别好。作为省示范学校,学校一直坚持‘让每位学生拥有最成功的人生起点’的办学理念,坚持‘人文品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素质’的特色育人之路,着力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力,今后学校将更加注重孩子全面发展,更好地推动武术运动在校园的推广、普及和提高,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