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大爱无疆! 武穴市实验小学四位优秀教师再赴大金镇援教

发布时间:2017-09-07 11:33: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陈智勇、周海芳

  为进一步推动武穴市义务教育“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加强援教力度,8月31日上午,武穴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新一轮援教老师座谈会,与援教的大金中心学校领导面对面交流,学校援教工作全新起航。

  会上,首先由四位援教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程青:2016年武穴市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武穴市实验小学优秀青年数学教师;文晓春,模范班主任兼语文教师,她表示自己也来自农村,不会觉得农村条件艰苦;吴志军,优秀的班主任,她始终认为,作为一名老师,不管在哪工作,一定要用自己的爱去教育每一个学生。陈佳,一位年轻的教师,几次参加学校送课下乡活动,这次能把自己的英语课送到农村学校,心里颇为激动。

  负责援教工作的苏永红副校长向四位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重视形象,四位老师去支教代表着实验小学的形象;二服从管理,不要认为自己是城区教师就觉得不适应,要遵守下面学校的纪律;三和谐相处,主动处理好与援教学校师生、家长的关系;四扎实工作,履行好教师的职责。”

  大金中心学校柯国良校长用“感谢、欢迎、希望”三个词概括了自己的心情,他回顾了全国名校武穴市实验小学对大金教育的支持,从2009年起,实小就与大金学校开始了支教交流,带动了大金基础教育的发展,对此表示感谢。这次又有四位优秀的老师到大金的启明星学校仓头小学、下周煜村小援教,他代表大金中心学校表示欢迎。柯校长希望四位教师迅速融入农村教育环境、融入农村教师队伍、融入农村孩子集体,把实小优秀的教研智慧分享到大金学校。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陈平校长表示,“学校总是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实小人有着大教育情怀!”最后她勉励大家:“要把实小硬作风带下去,安心工作;把好的教育理念带下去,共同提高;要注意形象和安全,与对口学校的师生、家长打成一片,做到曾经的同事,永远的朋友!”在领导、同事们的惜别声中,四位援教老师和大金中心学校的领导一起奔赴新的岗位,实验小学新一轮援教工作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