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黄州区领导到武穴市实验小学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7-05-05 11:41: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智勇、刘汉健)5月4日上午,黄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游伟,黄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玉艳,率区教育局局长柳长纯及区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0余人在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春桢,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太平,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熊亚宁,党组成员、人事科长、市教师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朱振宇等陪同下到武穴市实验小学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观看了武穴市实验小学大桥分校及幼儿园的环境布置,通过展板了解到大桥分校在并入实验小学后,由当初学生不足500名,教学班不足10个,教职员工20余名,发展至今学生达到2000余名,教学班38个,教职员工120余名,每年校区间教师流动在十人以上,集团式办校颇见成效。

  参观了实验小学大桥分校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武穴市实验小学本部。在小解说员的讲解引导下,观看了弘毅楼师生的琴、棋、书、画现场展示:书法班的孩子,书写作品有模有样;绘画班的孩子,在老师指导下精心创作;二胡、琵琶、古筝班的孩子演奏让人沉醉;书法展厅里,一件件书法作品蕴含着学校书法教育厚重的历史,透露着时尚的魅力,折射着实小人钟情书法教育的深情。

  在学校会议室,考察团观看了武穴市实验小学援教工作专题片《爱在路上》,就学校支教、援教工作与陈平校长进行了交流。游伟称赞武穴市实验小学在陈平校长带领下,在集团式办学、特色书法教育、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值得黄州区教育系统借鉴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