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大珞珈学院深入推进“省级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6-04-15 17:16: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琳)武大珞珈学院整体搬至光谷中华科技园校区后,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开展多项活动,不断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全力打造“省级平安校园”。

  4月13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有关单位在武大珞珈学院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综治办、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支持学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并对学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省校园周边办副主任王洪波表示,各有关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全方位支持和配合武大珞珈学院的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建立一个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加大督办工作力度,注重协调合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定期检查落实。

  省校园周边办副主任王洪波发言

  省综治办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魏敬亮说,“要将武大珞珈学院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到武汉市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考评体系,每半个月对武大珞珈学院校园周边情况进行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省综治办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魏敬亮发言

  “要加强武大珞珈学院校园周边治安、食品卫生、交通专项检查,坚决查处违法行为,为学校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省公安厅内保总队二支队队长陈俊伟、武汉市综治办社会管理协调处副处长江春红纷纷表态。

  校长汪彬教授对湖北省、武汉市各级领导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校长汪彬教授发言

  他表示,开展“省级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维护学校稳定和保证师生安全的重要举措。为此,学校一直将建设平安校园作为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常抓不懈,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学校采取了逐级、逐岗位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严格安全责任目标考核,确保学校安全管理全覆盖。

  二是强化安防措施,打造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学校成立了专职保安队,建立了校园110指挥中心,进行24小时值守监控;实施出入校门登记管理制度,校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查管理,做到“校园安全,人人参与”。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升级技防,全校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全部安装了600多个视频监控,确保校园监控“全天候”、“无死角”。

  全校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全部安装了600多个视频监控

  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措施。学校出台了《学生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了“学生一日生活规范”制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举办“安全教育活动月”,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做到“人人时时平安,校园处处平安”。

  四是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全面开展了校车、校舍、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校园保安一分队集训

  五是建立联动机制。主动协调公安、司法、卫生、工商等部门,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加强警校联防联动,为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提供保障。

  校长汪彬教授与学生共同进餐,了解学生饮食情况

  “学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很有效,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大一学生吴先环同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