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美不胜收!武大珞珈学院与武汉大学共建樱花林

发布时间:2016-05-03 18:40: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薛小庆)花开荼靡,落英缤纷,灿烂芳华,令人难忘……近日,数十株直径8-10公分的樱花树从武汉大学樱花树苗圃中移出,在武大珞珈学院校园里找到“新家”。该校与武大共建的樱花林初具规模,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目光。

  盛开的樱花

  据介绍,在武大珞珈学院即将转设更名为武汉晴川学院、喜迎建校十周年之际,武汉大学向该校捐赠樱花树,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副校长谈广鸣的大力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副校长谈广鸣等校领导在多个场合表示,武大珞珈学院与武汉大学始终存在着相连的“血脉”,武大珞珈学院转设后,武汉大学将在教学资源利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构建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促进转设后的新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武大珞珈学院自办学以来,武汉大学为该校的快速发展和高品质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教授为该校首席顾问;该校二级学院院长及公共课部主任均为武汉大学教授、博导,专业主干课程由武大博导及正、副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主讲;该校学生可参与武汉大学党团评优评先……

  樱花林

  “此次共建樱花林,体现了武大对珞珈学院的支持,意义深远;同时,武大的樱花在珞珈的校园里盛开,也是对武大深厚文化底蕴的一种传承和延续;学校将着力利用好武大的樱花资源,全力打造花园式学校。”武大珞珈学院校长汪彬教授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