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做最好的自己 武大珞珈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5 18:30:36来源:荆楚网

  表彰大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冯岑、艾雨晗)“转设后新学校的校徽已设计完成;校训已经确定;学校第二届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武汉大学向学校捐赠的数十株樱花树已在校园扎根;转型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学校即将迎来转设揭牌暨建校十周年校庆……”5月4日,在武汉大学珞珈学院2016年“五·四”表彰大会上,校长汪彬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学校的几件喜事,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全体起立,唱国歌

  校长汪彬教授、党委书记郭建中、常务副校长陈祖兴、副校长王明元、黄甫清、钟明智、校长助理王秀华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全体辅导员、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郭建中主持。

  “我们年轻,梦想永远背在肩上;我们年轻,快乐永远装在行囊……”伴随着诗朗诵《唱响五四之歌》的激昂曲调,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校长助理王秀华同志宣读了表彰文件。822人获得珞珈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共评选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武汉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1349名先进个人,61个先进班集体、先进分团委、优秀社团、武汉大学优秀团支部等。校领导分别为这些先进个人、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金。

  校长汪彬教授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汪彬教授为“先进分团委”、“优秀分团委书记”获奖代表颁奖

  常务副校长陈祖兴教授为“珞珈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王明元教授为学校“先进班集体”颁奖

  “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代表、“校联创电子协会”会长,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曾德胜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电子协会以赛促学的发展历程,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校先进班集体”代表,管理学院 2014天风证券实验班班长李洁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该班特色班风激励人、严谨班规凝聚人的事迹。“校优秀分团委”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兰芳为大家介绍了“服务、完善、发展、创造”为核心的分团委建设经验,讲述了全校师生爱心救助患病学生戴晨的动人事迹,她表示,“珞珈有爱,众志成城”。

  校长汪彬教授讲话

  校长汪彬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可喜的进步:“一日生活规范”让同学们的精神风貌越来越好,学校的学科竞赛成绩、英语等级通过率、研究生录取率、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等人才培养指标遥遥领先于同类高校;八校联合辩论赛、陌上花开书画赛、 “大手拉小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等科技文化活动让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彩;“大爱珞珈”、“温馨珞珈”让校园充满爱的温暖;“光盘行动,餐具回收”、“宿舍垃圾带下楼”等“爱校行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

  2016年,是学校进驻新校区、转设更名、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力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

  校长汪彬教授深切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做最好的自己。他希望全校同学做到“五爱”、“三有”、“两遵守”:

  --爱国家。爱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将自己的理想和学习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

  --爱学校。学校的声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以校为荣,从生活点滴做起,做到自觉维护学校声誉;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注重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创建和各类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多做有益于学校发展、有益于提高学校良好声誉的事。

  --爱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既读有字之书,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提升;也读无字之书,注重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积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爱劳动。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劳动观念,强化劳动意识。学校在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中专门设立了劳动必修学分,并在全校推广天风证券班、会计信息化实验班义务打扫上课教室的做法。

  --爱自己。希望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做到洁身自好,保持阳光心态,注重心理健康;其次是要强健体魄,积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投身体育锻炼,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只有爱自己,才能爱他人。

  --有担当。同学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感,永远保持心胸豁达,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一个宽容大度的人。

  --有爱心。同学们要永怀一颗感恩的心,爱父母、爱师长、爱同学、爱他人,做一名爱的传播者。

  --有作为。同学们要树立远大人生理想目标,夯实基础,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开展发明创造,参与创新创业,促进个性化发展,做一个可堪大用的人。

  --守法纪。希望同学们增强“规矩”意识,严守校纪校规,远离不法行为,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好学生、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守公德。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弘扬诚信友善、文明礼让、尊老爱幼等中华民族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品德高尚、受人喜爱和尊重的高素质大学生。

  “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最后,汪校长以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名言激励所有青年学子,“做最好的自己”,成就美好的明天!

  校领导与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