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0 07:41:16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玮)“亲手交当月84块3毛党费的时候,好像回到了31年前入党那天!”3月6日,谈起在支部“主题党日”上交纳党费的一幕,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党员陈义杰激动难抑。虽然长期工作在学校的领导岗位上,但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各种党员活动,真正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陈义杰同志感到无比充实和自豪。在他看来,特定时间里,随组织一起做特定的、身份感和仪式感十足的活动,对于提醒党员身份、唤醒入党初心有着“根本而自发”的作用。

  3月6日下午两点半,华中师大来凤附中78名党员围绕“整县脱贫需要我做什么”“我能为整县(驻点村)脱贫做什么”的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八事联动”要求进行。会中,各支部按照“按月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等基本活动内容程序进行。开展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员标准、职能职责及“党员先锋管理”“党支部星级管理”标准,进行了党支部及党员评议等工作。为防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挂空挡”“打空转”,该校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特色实践。校党委纪检委员、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杨璨同志就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及意义进行了领学。全体党员教师的一致认为,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作为党员教师必须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高尚的师德,并在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提高师德水平。最后,党员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责任书》。

  从今年1月份开始,中共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党委2个支部78名党员严格按照县委、县教育局党组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民主监督,特色实践。严格“支部主题党日”程序,按要求落实好规定动作,又结合该校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抓好自选动作和特色实践。真正做到了充分认识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使党支部成为团结和带领教职工成长的先锋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