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二高教师团队在第15届NOC教师赛项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17 08:11: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陈细鹏

  光谷二高部分参赛教师

  第15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大赛决赛于2017年7月10日至7月17日在青岛大学举行。在首先结束的教师赛项决赛中。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5支参赛团队、9名参赛教师,经过激烈的角逐,夺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其中,包思慧、戴新菊、杨霞老师在校本课程探究评优赛项中荣获一等奖,并在最后一天进行的优秀作品交流展评中进行了作品展示;王双怡老师在班主任信息化技能评优赛项中荣获一等奖;郑玲、唐雯、王冠亚老师在网络团队教研赛项中荣获二等奖;张望云、袁晓秋老师在微课程评优赛项中双双获得三等奖。

  在校本课程探究评优赛项中,包思慧、戴新菊、杨霞三位老师从作品的选题特色、设计思路、实施方案、案例赏析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精彩陈述,作品引入的创新理念得到评委的认可,信息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在作品中的巧妙应用也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她们的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赢得了在最后优秀作品展评环节中进行展示的机会。

  包思慧、戴新菊、杨霞老师参加优秀作品展评

  王双怡老师的班主任信息化技能评优赛项参赛作品《孩子,请尊重你的父母》,首先用一段真实生动的视频片段再现了叛逆期孩子与父母间的紧张关系,用一个个微表情诉说了父母的悲伤与无奈,接下来展示了孩子们经过班级主题活动后内心发生的微妙变化和行动上的巨大改变,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参赛老师。之后又用标准的普通话,精辟的语言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解说,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王双怡老师参加班主任信息化技能评优竞赛

  本届NOC大赛中,光谷二高的老师们凭借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过硬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也使得董超纲校长倡导的“心行教育”得到了充分体现。信息化手段在教育教学中的合理应用是NOC大赛的主旨,新技术、新手段的发掘与创新是活动开展的主要目标。光谷二高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更好地进行整合作为努力方向,在数字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