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构建多元参与系统完整的“大环保”体系

发布时间:2017-07-28 10:26: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成高、沈力、沈一鸣)近年来,崇阳县推进绿色发展方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实行环境包保责任制,强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引领全县干群齐心协力向“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山区强县冲刺。

    今年以来,该县创新“大环保”联防联治机制,完善环保责任,强化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县里成立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明确各乡镇、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崇阳稳健医用纺织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达1200吨,满足公司污水处理需求;青山钒铁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增设一批除尘设备,经过各类检测,符合要求;凯迪绿源,投资升级公司环保配套设施,减少了灰渣扬尘对大气的污染。

    目前全县已完善生态领导责任机制、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监管机制、网络管理机制、考核问责机制、公众参与机制,并形成完整的“大环保”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