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工学子创新创业忙

发布时间:2017-08-04 15:34: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需要什么商品,可以说一下哦,云集的整体商品都是偏中高端商品,建议在每天的特卖栏目里面看哦!”8月3日11时,湖北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万柳申同学还在微信群里面推荐自已的创业平台。

    万柳申是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曾在“孝感青桐汇”专场中,其项目基于网站、微信营销平台搭建、电子产品制作的“智能家庭医生终端”在众多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省委党校“2015创新驱动战略专题培训班”学员创金币现场投票中得票最高,当选“奇迹之星”,时任市长滕刚为其颁奖。

    8月4日,从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获悉,该校学子的两项创新创业项目在“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分别获评银奖和铜奖。

    暑期,大部分同学都已离校回家了,但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翟俊雨、音乐学院杨壮还在各自创立的工作室里忙碌着,讨论着假期的工作和开学的业务规划。

    湖北工程学院在培养计划中明确规定学生必须参加创新教育与实践活动,通过创新理论学习、第二课堂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实践和学年作品等活动取得相应的创新学分,并作为毕业的必要条件。该校在校生自主创业和毕业生自谋职业者总人数逐年增多,学生中出现了一批创业典型,涌现出一股创业热潮。

    湖工矿泉水的创立者马佳宇同学曾带着“湖工矿泉水”参加贵阳首届世界众筹大赛进入前500强,谈起参赛的感受,她说,在学校的支持下,湖工天然矿泉水将走出校园,迈向全国,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大学生创业的标志性品牌。在参加世界众筹大会时,看了许多项目,见到了许多已经创业成功和正在创业路上的前辈、伙伴,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和湖工天然矿泉水这个项目的优势与不足。

    广告设计专业学生齐卉说,作为湖工天然矿泉水logo的设计者,我见证了它从长白山来到湖并工程学院,再到贵阳参加世界首次众筹大会的整个过程。在这里聆听了许多创客和CEO的对创业看法,给了我很大启发,点燃了我对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2016届毕业生毛笑奇创办的一呼万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5年获100万的风险投资。他认为,在创业的过程中,要学会坚持,要经得起失败;要学会释放压力,享受过程,从中获取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就是想为更多想绘画的人提供平台,中国的手工艺品和传统行业者被埋没的实在是太多了。”“虽然经常遇到寒冬腊月还需要通宵画墙画,但依旧凭着自己的热爱和执著,带领团队坚持下来了。”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语言文学系环境设计专业13级学生何雅梅,她创立了孝感市翼流设计有限公司。

    该校2015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程杰创立了湖北碧川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00万元整。他在初入大学时,就创办了孝感市玮艺创手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彩泥画、手工画、各类小型科技类灯具,并开办了“创艺”画室,招收学员学习绘画。经过两年经验的积累,他结合自已的专业,创立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自学自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术性、科研型、实践性创业公司。

    为了学生创业团队在校期间充分孵化,该校采取了学校和学院自身建设、学校与政府部门共同建设、校友协同建设的方式开辟了多处创新创业基地。同时,积极培育师资力量,保障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发展,同时长期聘请校外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知名学者和企业家来校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活动,并指导创业活动的开展。目前,已初步形成创业导师库,其中校内创业导师33人,政府部门、行业、企业专家导师62人。

    近年来,湖北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该校建设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获批“孝感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争取各类创业扶持资金150多万元,累计扶持162个学生创业团队创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40个,该校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入围总数位居湖北高校第3位。学校成功承办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学生项目获评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大赛银奖和铜奖,9个学生项目荣获孝感市人民政府“大学生创新创业奖”。 2016届毕业生王勇创办的孝感市意帛商贸有限公司在2016年销售额达到100万元。

湖北工程学院学子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