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黄石组团来武汉招揽人才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5-11-16 08:46: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通讯员童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正在席卷全国。11月15日,黄石市委、市人民政府组团赴武汉大学举办“中国黄石·磁湖汇武汉大学推介会暨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招聘会,吸引大学生到黄石就业创业。

  推介会对中国黄石·磁湖汇众创空间平台以及有关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并组织鄂东医疗集团、鄂东职业教育集团、黄石日报传媒集团与武汉大学签署了项目意向协议,组织部分政府投融资平台与武汉地区知名人才猎头服务机构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分别有黄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黄石市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与武汉智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武汉力氏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人才猎头合作协议。

  同时,招聘会在武汉大学工学院体育馆举行。参加本次招聘的用人单位有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劲牌公司、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等57家,其中黄石市属重点骨干企业43家。卫生教育事业单位12家,政府投融资平台2家;提供岗位528个,需求人数2264人,其中博士岗位228人,硕士岗位670人,岗位主要包括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软件架构师、服装设计师、项目投资主管、法律顾问、行政专员、财务主管等,专业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机电一体化、环保技术、化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物流交通、管理咨询、商务贸易等。从招聘效果来看,本场招聘会吸引了武汉大学各院系以及来自周边高校近三千名毕业生进场,现场达成意向66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316人,急需紧缺人才348人。

  据悉,中国黄石·磁湖汇众创空间是市政府主导、专业公司运营、市场化运作的新型创新创业平台,可同时容纳300多个创业项目。目前已有170多个企业(项目)报名登记入驻,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

  据黄石市人社局副局长伍晓松介绍,“走进高校宣传推介,就是为了集聚更多人才来黄石创新创业发展。黄石市政府通过集成最新政策、借鉴外地经验、创新本土做法,为磁湖汇众创空间量身制定了22条政策措施。其中,创新性推出 ‘三零二补两免’、‘三零’,即企业登记注册‘零成本’、登记准入‘零障’创业场地‘零租金’;‘二补’,是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见习补贴和众创空间营运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两免’,是指对入驻磁湖汇的创业孵化项目三年内分类别免收宽带费,申请创业贷款免除反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