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光谷“3551”青年创业大赛落幕 海外宣讲引才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01-21 08:17:33来源:荆楚网

9个海内外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吴斐)1月20日下午,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中国光谷“3551”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汉举行。500多个海内外项目参与,历时两个多月角逐,最终有9个进入当日决赛。而借助创业大赛扩大在海内外的影响力,聚才引智,这是光谷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2015年11月启动以来,在伦敦、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五大城市设立分赛区,覆盖了欧洲主要国家和国内10个以上重点省、市,海选500余个创业项目。
  
  进入决赛的9项目中,既有全部由剑桥资深教育家联合创业打造的在线教育项目Twosigmas,也有WPS前首席构架师、金山快盘创始人杨钢自主创业的企业服务云项目中科云华等等。最终,立足于广场舞教学视频、广场舞音乐,加上舞队社交互动的最接地气项目——“全民广场舞APP”获得冠军。
  
  主办方表示,大赛一、二、三等奖所有项目均直接进入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实地考察阶段,入选即奖励100万元人民币,享受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相关政策,并将分别获得10万元、3万元、1万元资金支持。
  
  本次大赛由武汉东湖高新区主办,武汉光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同时介绍,大赛为全球有志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展示平台,也成为向全球推介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3551光谷人才计划”的重要渠道。此次创业大赛报名项目中,已有39个项目有来光谷落地的意向。
  
  同时,大赛组委会与武汉光谷人才基金、武汉光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6亿资本规模的“光谷合伙人”基金,将全程跟踪参赛项目,择优进行投资,助力参赛青年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