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震撼!湖北商贸学院3200名大一新生开学学感恩

发布时间:2017-09-28 08:47: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胜军 杨卫平)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育我成才,感谢同学伴我成长,感谢天地滋润万物……9月23日,在湖北商贸学院昨日的开学典礼上,3200余名大一新生一起饱含深情地说出这段话时,全场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是该校对90后新生实行感恩教育的一段前奏。

  笔者在现场看到,在该校崭新的运动广场上,3200多名大一新生身着军绿色迷彩服,列队整齐,伴随着动人的歌声,共同做起了手语操—《感恩的心》。他们时而双手抱拳以表祈祷,时而双手比划成心形以示感恩,时而高举双臂寓意永不服输……这些90后新生们还进行了花样队列表演,队形变化自如,先后摆出 “1995-2017”、“I LOVE”和“NO.1”等字符图案,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浓厚期望。

  1999年出生的林康是该校机电学院的一名新生,来自新洲仓埠,他说在现场很多同学都有想哭的冲动,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他的爸爸,因为他对家庭付出了太多,虽然有时也会批评林康,但更多的时候对林康饱含关心。开学典礼结束后,他主动给爸打了一个问候电话,结果爸爸一开口就是问他在学校里面好吗?钱还够用吗?当时林康内心就很不是滋味,眼睛里泪水就不停地打转。

  该校学工处处长钱清香表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基本的修养。将感恩之心从开学第一课就植入到新生的心灵里,既有利于中华传统美德的发扬光大,也有利于学生健康情趣的培养,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的同时,也能让学生在善言善举中呈现感恩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