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荆州市委市政府支持长江大学创建“双一流”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16:22:09来源:湖北日报网

荆州市委市政府支持长江大学创建“双一流”现场办公会现场 (摄影 刘少文)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胡红霞  摄影 刘少文)9月29日,荆州市委市政府支持长江大学创建“双一流”现场办公会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会议厅召开。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并强调,荆州与长江大学要抓住争创“双一流”大学的历史机遇,把长江大学做大做强做精做特。双方思想高度统一,城市和大学要融合发展,实现共赢,共同开创跨越发展的崭新局面。

  现场办公会上,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就争创“双一流”建设、校园规划建设、推进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转制、创新创业、招生与就业工作等事项提请荆州市政府亟待支持解决。

  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 (摄影 刘少文)

  在听取学校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介绍后,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说,一座没有大学的城市,可以说是一座没有文化的城市、没有灵魂的城市。他高度评价了长江大学在荆州的重要地位,他说,长江大学为荆州注入了青春朝气,增添了学养内涵,为政府提供了智力支持,是荆州决策的智囊团、参谋团,为荆州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研究长大提请市政府支持解决的事项时,崔永辉表示,将全力支持长江大学的发展,提请的事项将照单全收、全力服务,并明确任务、责任人及时间表,细化清单,专班办理。他强调,支持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是政府职责所在、是政治任务,市政府要制定一个规划、建立一个机制、出台一份文件,并大造声势,争取更多的支持。荆州勇当多级发展排头兵,长大争创“双一流”,共创同建,整合发展。

  荆州市委书记杨智表示,荆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长江大学创建“双一流”,长大要扎根荆州、更要融入荆州,荆州以长大为骄傲、长大以荆州为依托。长大要创建“双一流”,千万不能大意失荆州,荆州更不能粗心丢长大。

  杨智要求,争创“双一流”要有一流的意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长江大学和市区两级都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把握内涵、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推动长江大学与荆州融合发展、共同发展。

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讲话 (摄影 刘少文)

  杨智指出,争创“双一流”,要有一流的作风,各相关部门要真心实意支持长江大学,把长江大学的事当成荆州自己的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大事快办、急事先办、特事特办。要真抓实干支持长江大学,长江大学进入“双一流”必将极大的提升荆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必将为勇争多级发展排头兵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针对长大提出的校园建设、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治理等问题,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任务分解和协调服务工作,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支持服务长江大学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真金白银的支持长江大学,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校园环境、资金投入、办学条件、土地划拨和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形成实实在在的支持成果。

  杨智强调,争创“双一流”,要有一流的环境。他指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要有平台、有人才、有投入、有保障,有良好的环境助推“双一流”建设。市委市政府与长江大学要共同努力完善科技馆、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等硬件设施。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培育优秀中青年人才和学术领军人物,创新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为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环境、氛围、条件和服务,造就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要弘扬创新大气的精神,凝聚一切有利于长大发展的积极因素,发挥优势学科的长板、补足弱势学科的短板,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实现更好的发展。

  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作指示 (摄影 刘少文)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对荆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城市与大学融合发展,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布局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举措。长江大学将用实际行动回报荆州厚爱,做到思想融合、社区融合、事业融合、感情融合,努力提升办学条件,努力培育优秀人才,争创“双一流”大学。竭尽全力、认真谋划、积极作为、落实指示,让长大成为荆州的骄傲、中国的骄傲、世界的骄傲。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陶润华,荆州市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长江大学校领导蒋光忠、张玉清、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郑军、刘荣华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对荆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摄影 刘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