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长江大学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10:49:3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吴俊)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长江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部分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各机关、教学单位还分别在会议室、专业教室和教研室组织师生收看,其他师生自发在办公室、寝室、食堂收听收看。

  9时,长江大学东、西、武汉三个校区的师生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专注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现场的师生倍受鼓舞,观看直播一次次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法学11703班的杨成君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铿锵之语,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与期盼,激励我们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五年来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瞩目成就和接下来的奋斗目标,作为法学专业学生,看到党和国家对法治思维的尊崇,我倍感骄傲和使命光荣!”法学院社工11501班李旺补充道。

  物探21502班丁骞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学校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使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我们不仅要刻苦学习,还应当时时刻刻铭记党的话,紧跟党走。

  材料11401班的张鹏飞同学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大关乎国家的发展,关乎老百姓的现实生活,可以说离我们大家都很近。”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长江大学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干劲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广大师生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正在发生着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的成就。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广大师生坚信,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