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长江大学组队赴对口扶贫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7 10:32:59来源:荆楚网

上党课

座谈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晏亮)11月15日,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率队来到学校精准扶贫包扶村——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调研学校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

  在村活动室,刘昌明教授为郑家埫村全村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昌明教授紧扣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结合自己的体会,畅谈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紧密联系郑家埫村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建议。该村村干部及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一个多小时的授课时间,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村民们入耳入心。课后,该村党员杨青山激动地说:“我们要带头跟着党走,扎扎实实好好干,为我们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一同前往郑家埫村的还有10名参与帮扶的机关干部。他们与该村的困难户结成了“对子”。在扶贫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帮扶干部们分别入户走访,宣讲十九大精神。每名帮扶责任人都对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是否务工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仔细做好记录,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自强不息,早日脱贫。

  “每一次来郑家埫村都能感觉到新变化。”谈到精准扶贫工作,周思柱深有感触。他说,郑家埫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在县镇村校“四位一体”的默契配合下,做到了重点突出、有目标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显着成效。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校和政府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完成扶贫目标,打赢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