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天门墩中学高标准通过武汉市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17-09-29 16:48:10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9月28日评估小组现场参观“百草园”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孙晓洁)9月28日,武汉市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小组全方位的检阅了天门墩中学自建校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检阅了近年来学校推进素质教育、实施现代化学校建设、构建生态教育模式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效。29日上午,督评专家综合评议后一致认定:天门墩中学达到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标准,建议在履行相关程序后正式授牌表彰。

  28日,武汉市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小组巡视了校容校貌、校园环境、装备设施;观看了大课间活动、百草园、三味书屋、设备齐全的航模制作室;查阅了教案、作业批改、档案等资料;召开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3场座谈会;并在学生机房进行了教师信息化能力测试、学生信息化能力测试。

  督导评估小组充分肯定了学校“生态教学”的办学目标,“让每一个学生充满生机地成长”的办学理念,实施全面育人、有效德育,鼓励天门墩中学不忘初心、勇敢追梦,打造现代化教师队伍,展现出更加丰硕的教学成果。

图为:督评专家综合评议

  天门墩中学校长杨志华对督导评估小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专家们的建议,谨记江汉区教育局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静心教育,精心管理,实现办学水平的再提升。

  杨志华表示,天门墩中学大部分学生是进城务工人员或城市困难家庭子女,有的家庭教育缺失,学业成绩落后,致使他们缺乏志气、缺乏自信,更缺乏活力。而初中阶段是学生人格成长的关键时期,是素质发展的奠基阶段,为此,学校确立了“让每一个学生充满生机地成长”的办学理念。杨志华认为“充满生机”有三层涵义,即:有希望、有活力、有出息。从教育的角度来说,“充满生机”主要表现为两方面:一是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及良好的社会适应力,它是个人成长的基础;二是人的德智体美和谐发展,它是人生发展的应有状态和最终目的。

  创建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是天门墩中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学校办学实践中一次发展契机、一个新的起点。天门墩中学先后获得过“湖北省家长学校示范校”、“湖北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武汉市小班化教学实验校”等荣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高效地利用好现有一切教育资源,以教学质量为中心,更好地推广小班化教育先进经验和模式,实现教育质量高位循环;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培育校园精神,使学校真正成为师生的乐园,建立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群体,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