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水果湖二小学生走进消防中队学消防知识

发布时间:2017-10-17 18:01:44来源:湖北日报网

体验消防服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军)10月14日,水果湖二小一六班组织学生开展“走进消防中队,争做安全文明小达人”社会实践活动。身临其境的体验消防生活,让小学生们对消防大队有了新的认识,活动中主要为学生们安排了消防知识讲解、装备讲解展示、消防设备体验、营房参观等活动。

现场学习叠被子

  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常用消防营房设施以及营房。就防火灭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部队管理以及个人防护装备佩戴为学生们作了详细的介绍。为提高活动的生动趣味性,消防员还指导学生穿上了战斗服、戴上了头盔等。随后,在中队官兵的引领下,小学生们走进中队宿舍进行参观,整齐划一的内务摆放,看到了一个个的“豆腐块”,令小学生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全体学生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和赞叹。

  此次参观学习,提高了广大学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消防部队的认识,全面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引导一片,带动一面”的良好效应。

消防员介绍如何使用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