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武昌水果湖二小开展“家长课堂” 50名小学生争当水卫士

发布时间:2017-12-08 10:36:52来源:荆楚网

  图为:家长课堂”上学生争当水宝小卫士

                   点击观看新闻视频

  荆楚网消息(记者阮颖 魏霭琼)“水是生命的源头,节约用水,从我做起!”12月7日,武昌水果湖二小(以下简称“水果湖二小”)一(四)中队开展了以“争当水宝小卫士”为主题的“家长课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课。

  图为:家长走进课堂为学生讲课

  孩子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来自于学校和家庭,家校联合才能更好的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水果湖二小邀请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解课外知识,进一步实现对学校教育的拓展和延伸。水果湖二小一(四)中队班主任老师卢佳妮表示,发起此次“水宝小卫士”活动,主要为了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增强学生爱水、护水、节水的意识。

  图为:学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水从哪里来?水龙头流出的水发蓝是什么原因?水龙头里流出像牛奶一样的水能饮用吗?活动当天,全班学生无一缺席,课堂上,学生们被一个个问题所吸引,纷纷举手寻求答案。家长讲师首先为学生讲解了水的来之不易,告诉大家节约用水如何从自己做起,然后通过现场试验模拟,让学生踊跃讨论节约用水和净化水的方法,明白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

  图为:学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课堂最后,卢佳妮向全班发起了“争当水宝小卫士”的倡议,并带领孩子们宣读倡议书。卢佳妮告诉记者,“家长课堂”不仅给孩子们一个丰富多彩的课堂,还给学生一个全新的体验。这节课让全班师生受益匪浅,孩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能大大地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图为: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发起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