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水果湖第二小学2009届毕业生刘蕙瑕勇夺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

发布时间:2016-08-10 21:10: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8月10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刘蕙瑕和陈若琳以总分354.00分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第七枚金牌。世界冠军刘蕙瑕是湖北姑娘,是省教育厅直属水果湖第二小学2009届毕业生。

  刘蕙瑕自2004年到汉后,一直在水果湖二小接受文化课程学习,在校六年间一直坚持跳水运动。据了解,水果湖二小与曾输出诸多奥运冠军及世界冠军的湖北省跳水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成为跳水学校文化教育的就读学校。为解决跳水学校文化课与训练之间的矛盾,解除家长和跳水学校的困扰,学校精心安排学生文化课学习,为不出现体校生“抱团”的情况,规定每班体校生不超过两人,并与跳水学校协商,将学员“半日学习、半日训练”的日程安排改为“全天学习、课外训练”,孩子们在全天课程结束后再回中心训练,学习成绩不佳或下滑的学生可能会被暂停训练。

  两校共建以来,该校与跳水学校共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不完全统计,学生获得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各类赛事冠军30余人次,水果湖二小还被国家体育局授予“国家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跳水  游泳)”。

  刘蕙瑕简介

  刘蕙瑕,1997年11月30日出生于湖北大冶,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

  2006年,刘蕙瑕参加第12届省运会跳水赛,获得3枚金牌;2009年,刘蕙瑕入选国家跳水队 ;2013年,刘蕙瑕获得西班牙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2014年,刘蕙瑕摘得上海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仁川亚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桂冠 ;2015年,获得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2016年,摘得巴西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台桂冠 。2016年8月10日,与搭档陈若琳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