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12-21 09:26: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为备战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让我省技能人才在世界技能竞技舞台上展示精湛技艺,与全世界技能精英同场竞技。12月20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此次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湖北省选拔赛以柜式家具产品的制作作为赛项内容,从尺寸、与图样一致性、表面标记和黏合的拼接、黏合后的拼接、配件和可移动部分、表面、材料的使用、安全等8个方面进行考察,比拼了选手的识图、构思统筹、划线标注、加工、工具应用、贴面、砂光、组装等多项技能的综合表现。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的家具行业企业和有家具制造专业的高校的8名选手参加。现场观摩的行业、企业、专业的人员达300余人。

  拉锯、开榫打卯、雕刻是传统家具制造业中木匠的基本功,现代家具的制造虽然加入了高精尖的机械,但本着代代相传的工匠精神,锲而不舍,精益求精,所做出来的家具才是有着灵魂的家具。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林业行业办学的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牢记使命,继续发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的赛项基地优势,在中国传统技能优势的家具制作项目的技能比赛中,潜心匠心传承,力争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能做出好成绩,点亮世界技能比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