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咸宁91岁离休老教师捐资4万 在故乡小学设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04-21 09:27:1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皓)装着心脏起搏器、年过九旬仍恋恋不忘家乡的教育事业。前日,咸宁卫校91岁的离休老人石昌世,委托女儿石女士将省吃俭用的4万元,捐给江夏郑店街东风小学作为奖学金。

  今年清明节,石昌世老人回到阔别20多年的老家东风村扫墓后,在东风小学小憩,多年的故乡情怀涌动,当场给郑店街道办事处写信,表示要向东风小学捐资4万元作为奖学金。

  郑店街道办宣传委员张仁信称,老人俭朴和蔼,说自己毕生从事教育工作,却没对家乡教育做什么贡献,为家乡尽点绵薄之力是他多年的愿望。

  “父亲回家后就天天催我送钱过来,”石女士夫妇也是老师,“父亲身体不好,几年前还装了心脏起搏器,但我十分理解他的心情……”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石昌世老人,他只说自己年纪大了,希望家乡的教育越来越好,便没再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