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美加州大学奖学金申请“奇葩”:有学生因长雀斑而获奖

发布时间:2016-01-22 08:57:21来源: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0日报道,你是住在夏威夷的白人?还是正在攻读航空工程学位的犹太孤儿?或者,祖宗八代有没有人在安蒂奥克(Antioch)教过书? 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加大说不定就有为你量身打造的奖学金。

  据报道,在填加大入学申请表时,除了问答一般的问题、填写SAT成绩之外,还有像乱点鸳鸯谱的奖学金申请,表上提出五花八门的怪问题。比如,是不是小镇上的技师,有没有祖先来自中国番禺?或者对牛乳业、旱耕,或跳舞有兴趣? 加大的奖助学金报告中说,该校各校区大学部2014─15年总共发出了近1万份奖学金,总额达3650万元(美元,下同),平均每一份奖学金超过3500元。

  申请表上的“奖学金机会”这一栏,就足以供人一窥这些稀奇古怪条件的堂奥。有些奖学金有很深的门户之见,非要某种人不可——比如内战老将的后代。 一到申请热季,学生就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在包罗万象的各种标准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选项,只求雀屏中选,获得金主青睐,赞助高昂的学费。除了领导技巧和学业成绩之外,说不定连身高或发色,都是奖学金筛选的标准 。

    柏大新人欧图(Grace OToole)说:“我的朋友就因为红发和雀斑,而获得了奖学金。”可是这两个条件欧图都不符,只能眼睁睁看着同学欢天喜地得到奖学金。

  在加大,甚至还有颁给自由式武术“红带”选手的奖学金。欧图自己也乱枪打鸟,申请了20多个私人奖学金,为此,她写了一篇“殭尸启示”论文,又读了有关消防安全的文章,以期在美国喷水灭火系统协会(American Fire Sprinkler Association)奖学金彩券中彩,至于中奖机率有多高,她比喻说,就像中劲球彩券。(实习编辑:马玉丽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