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强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14-05-08 08:59: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特约记者梁炜)昨日召开的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要落实责任,严防学生溺水事件。

  教育部通报近期各地连续发生中小学溺水事故,其中有两起发生在我省黄冈市黄州区。湖北是千湖之省,河湖密布。5月至10月是溺水事故集中频发时段,我省每年少年儿童非正常死亡人数中有近50%死于溺水,给许多家庭带来巨大痛苦。省政府要求,各地近期要组织一次防溺水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加强学生上下学经过的危险水域、溺水事故多发水域和渡口、水闸、水库、桥梁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分解和落实责任,跟踪督办,及时排除。要在学生上下学路经水域、学校和村庄周边水域全覆盖地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将各种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省政府要求,各学校近期要按教育部要求,向每一位家长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有条件的地方,要通过建游泳池、游泳馆、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校外活动基地配建相关设施等方式扩大游泳场所资源,为学校有计划组织学生开展普及游泳课堂教学提供基础性条件。若辖区内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第一时间向本级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对因迟报、漏报、瞒报事故信息造成工作被动或其他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