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陕西、山东客人到光谷二小考察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3 20:23: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超)10月20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迎来了来自远方的两客人—陕西省米脂县副县长乔海俊率县教育局长李富民、副局长崔贤及中小学校长一行18人和山东省乳山市教育局孙希敏局长、市教研室主任于超带领的考察团10余人前来考察教育信息化工作。

乐希老师授课

  光谷二小分管教育信息化的黎珺主任负责全程接待,她首先带领嘉宾们参观了校园。接着,乐希老师在五楼报告厅为来宾展示了一节信息技术与学科高度融合的示范课——《认识时间》。乐老师运用“电子书包”、教学助手、移动讲台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展开教学,制作了电子白板课件,动态演示了钟面上时针和分针的变化,使课堂更加直观。学生们在平板电脑上模拟练习,并通过网络在电子白板上即时呈现出来。这节课上全体学生专心致志,动手动脑,开展互动,教学活动流畅高效。

  课堂教学结束后,乐希老师还向嘉宾们演示了教学助手的课前导学、互动课堂、课堂检测等实用的功能,与会代表对这节课的创新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郑帮记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随后,郑帮记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程、办学理念以及愿景。课程管理中心范建民主任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管理机制、软件硬件的配备情况以及教育云平台的建设和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成绩及亮点工作。

  在现场互动交流中,陕西省米脂县教育局李富民局长对教育云平台、教育资源的建设、教学助手软件的购买与使用以及电子书包在课堂上的运用,表现出浓厚兴趣。其他来访代表们也咨询了有关电子书包的购买使用、教育云平台运营管理以及设备维护等一系列问题。对此,光谷二小的领导、老师们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郑帮记校长与来宾们合影

  此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光谷二小教育信息化的阶段成果,凸显了该校以教育信息化促进学校现代化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