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08 09:19: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特约记者梁炜)昨日,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昌举行,正式启动我省教育信息化国家试点。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教育部高度肯定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今年初,批复湖北成为全国第一个教育信息化国家试点省份。郭生练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信息技术正在引发全球一场深刻的教育革命。教育信息化是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手段,可以极大地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教育信息化也是加快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湖北经济新增长点的重点举措。

  会议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应用驱动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保障,以重大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为湖北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郭生练强调,中央已把教育信息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目前,全国20多个省市区已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出台相关规划和政策,以期通过教育信息化,在国内取得教育竞争的领先地位。